櫻桃紅蟑簡易飼養方式

 
櫻桃紅蟑簡易飼養方式.
小強九成以上的一定不喜歡它,如果有飼養一些,如蜥蜴、守宮、螳郎、或兩棲類等
應該都會曾遇過同樣的困擾,寶貝寵物面臨斷糧的危機,有些餵食用的昆蟲的在是貴的買不下手。
可以飼養一些紅蟑,就不用擔心一時找到餵食活昆蟲.

 

 

 

可使用任何平滑材質的箱子。建議選擇有含蓋子的箱子。不是怕紅蟑爬出來溜蕩,而是防止害蟲入侵(如螞蟻、蜘蛛,家蟑)。
,在底層撲了一層咖啡渣(一般咖啡館都可免費索取)。使用後的結果非常理想,咖啡渣基乎完全醃蓋了紅蟑的異味。
加上偶爾紅蟑還會當點心吃,真是一舉兩得。
小強的家需要立體的空間,建議加些廢紙板或紙箱。一則可充份利用空間,也讓紅蟑有運動及躲藏的空間。
我選擇用紙蛋盒。紙蛋盒可以充份利用有限的空間。且清理箱子時,紙蛋盒能快速的將紅蟑移出。

 

 

9.jpg

關於食物,我使用鳥飼料.也可以用柳丁、四季豆、洋薏仁、麥片等,這都是很便宜的飼料。
紅蟑不需要大量水份,且不太會游水。因此水盆中擺塊破布或紙巾可讓小強方便飲水及必免淹死。

8.jpg

不同階段的櫻桃紅蟑.

7.jpg

不同階段的櫻桃紅蟑.

6.jpg

不同階段的櫻桃紅蟑.

5.jpg

不同階段的櫻桃紅蟑.

4.jpg

成熟的母蟑成深紅色,故取名為『櫻桃』.

3.jpg

成熟的公蟑則有翅膀,雖然翅膀已退化而不會亂飛,但還是偶爾會是會滑行。

2.jpg

最好不同階段的紅蟑不要混養在一起.

1.jpg

因本人需量不是很大,所以混養,順其自然.

1.1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櫻桃紅蟑簡易飼養方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cs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